對導師積怨超深,高中妹畢業送罐頭塔「謝恩」:音容宛在

【法律新聞】畢業季節要來臨了,提醒家中的熱血少年郎:賭爛歸賭爛,對於你認定的大爛人,實在不值得拿未來前途開玩笑啊,活得更好就是一種正向出氣的方式!編輯/碩恩法律事務所法務主任趙偉寰

對導師積怨超深,高中妹畢業送罐頭塔「謝恩」:音容宛在
編輯 林保宏 報導 2020/04/23 17:36
高雄市1名陳姓女學生,就讀高職期間疑似和許姓女導師關係不佳,自認遭到對方不公平待遇,就在領畢業證書當天,送了2組罐頭塔要向她「致謝」,並附上「音容宛在」等卡片。許女憤而提告,陳女被依恐嚇罪判處拘役20天,得易科罰金,全案可上訴。 法院判決指出,去年10月14日中午12點多,陳姓女學生到校領取畢業證書,領完之後就委託方姓友人,將2組罐頭塔送至導師辦公室,上頭還貼上「冤家陳同學敬輓」、「敬悼許老夫人仙逝」的輓聯;還附上4張寫有「致許OO」「音容宛在」、「駕鶴西歸」、「西方極樂」等卡片。 許姓女導師看到之後,當下氣得到警局報案,警方也根據校內監視器畫面,查出一切都是陳姓女學生所為。警方傳喚陳女到案說明,她坦承犯行,聲稱是因為和許姓女導師相處不睦,遭對方不公平待遇,才會心生不滿送上罐頭塔和卡片。 全案進入高雄地院審理後,認為陳女的行為已經明示許姓女老師去死或不得好死,嚴重程度更超過單純撒冥紙。由於2人並未和解,因此依恐嚇罪判處陳女拘役20天,得易科罰金,全案可上訴。
新聞出處

 

2020-05-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