狗沒綁好衝出門害死騎士 飼主125萬和解緩刑2年

【法律新聞】遛寵物已是疫情下的時興。遛寵物一定要確實綁好,如造成意外也要盡速達成和解,任何疑問都可以洽詢碩恩法律事務所。(編輯/碩恩法律事務所法務主任趙偉寰)

狗沒綁好衝出門害死騎士 飼主125萬和解緩刑2年
中國時報林瑞益
2020年12月8日

橋頭地院審理顏女的狗沒被綁好導致騎士摔死案,確認顏女養的狗沒有確實綁好,導致狗亂跑,害騎士摔車致死。
段姓婦人去年騎機車經過養狗的顏姓家門前,顏女沒將狗綁好,狗穿越馬路,導致段姓婦人閃避不及,撞狗、摔車導致重傷,送醫不治。橋院審理後,依過失致死罪判她8月徒刑,她不服判決上訴,顏女認罪並賠償被害家屬125萬元達成和解,獲判緩刑2年定讞。

判決指出,顏女在住處飼養1隻重約18公斤的混種狗,2019年1月17日傍晚,她與兒子帶狗出門散步,回家後卻沒有將狗綁好,任其在家門前自由走動。

這時,段姓婦人騎機車經過,顏女的狗突然衝出馬路,段婦反應不及,撞到狗後,摔車,因頭部撞地、四肢多處擦傷,送醫急救後仍因神經性休克,於隔天上午宣告不治。

法官認為,顏女犯案後雖然坦承沒有好好照顧狗,但她始終堅持有綁好狗。經調閱監視器畫面與比對時間,事發當晚,顏女的狗可以自由奔跑,導致車禍發生,因此依過失致死罪嫌判顏女有期徒刑8個月。

顏女不服上訴,法官認為,此事故屬於飼養人偶發的過失犯,沒有故意犯罪的主觀嚴重惡行,且顏女在審理時坦承犯行,經調解,死者的家屬同意給予顏女緩刑,法官認為顏女已獲得教訓,當知警惕,應該無再犯之虞,因此緩刑2年。
原文網址

 

2020-12-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