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通事故無人受傷逕離仍違法,有財損就構成肇逃

【法律新聞】只要肇事,就必須留在現場處理喔,大部分人以為沒撞到人就走了,其實不然,尤其是對方被您驚嚇後急煞摔車的情形,千萬不要以為跟您無關就跑了,尤其是一舉一動都處在全民都被路口監視器錄影中的世界裡。歡迎洽詢,本所會站在您的立場協助您解決法律難題。(編輯/碩恩法律事務所法務主任趙偉寰)

交通事故無人受傷逕離仍違法 有財損就構成肇逃

新北市政府交通事件裁決處8日指出,不少駕駛以為撞到路邊車輛、建築物或設施等,沒人受傷即可離去,其實仍構成肇事逃逸,呼籲民眾若發生交通事故應報警,以免觸法。(中央社記者沈佩瑤新北8日電)新北市交通事件裁決處今天說,不少駕駛以為撞到路邊車輛、建築物或設施等,沒人受傷即可離去,其實仍構成肇事逃逸,去年便發生827件,呼籲若發生交通事故應報警,以免觸法。

新北市政府交通事件裁決處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,不論開車或是騎車,若不慎撞到路邊停放的車輛、建築物或設施等,只要有財物受損,即使是無人受傷,也應依道路交通事故處理辦法處置,並撥打110報警處理,以利釐清案發經過及相關責任,若逕自駛離,即構成肇事逃逸的違規事實,去年新北市轄內就發生827件。

交通事件裁決處長李忠台表示,曾有駕駛開車行經交叉路口時,不慎撞及路旁社區門口前的景觀柱後逕自駛離,社區警衛報警處理,警方經調閱路口監視器影像後,舉發這名駕駛肇事逃逸,他不服提起行政訴訟,辯稱當時有下車查看並留紙條。

李忠台說,法官判決認為,這名駕駛通知警察機關或告知該社區警衛人員並無困難,「留字條」非法令所規定的處置作為,已構成「汽車駕駛人肇事,無人受傷未依規定處置逃逸」違規事實,因此判決敗訴,得處新台幣3000元罰鍰並吊扣駕照1至3個月。(編輯:李錫璋)1100208
原文網址

 

2021-02-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