賣超級搖頭丸校園害死3少年3毒販殺人罪重判1人哭了

【法律新聞】編選這篇新聞,重點是在宣導PMMA是新興毒品,取得的成本低廉,但是毒性非常強,便宜到國中學生也買得起,可是化學結構非常不穩定、致死率非常高。撞球場、校園、公園等都是交易場所,希望大家多關心校園青少年。(編輯/碩恩法律事務所法務主任趙偉寰)

賣超級搖頭丸校園害死3少年 3毒販殺人罪重判1人哭了
游明煌/ 報導
2020/ 12/ 02 13:15
販毒集團成員陳宇傑、吳忠信、劉哲瑋,明知超級搖頭丸(PMMA)毒性很強,以購得的PMMA毒咖啡包找來少年進校園兜售,1個月害死3名少年。基隆地檢署依販賣第二級毒品罪嫌起訴,基隆地院今天宣判,認為惡性重大,改依販賣禁藥致死、殺人等罪重判,判3男合併應執行19、25年。被判25年的吳忠信當場哭了,其他2人則神情木然。

合議庭審判長劉桂金法官說,「我願當第一人」,3名毒販得知死了1名少年後仍繼續販賣牟利,只為了私利賺錢,目的就是盼藉由重判能讓毒品遠離校園,另希望透過重判給社會和販毒者一個警惕,也給施用不知毒品內容的吸毒者警惕,因為吃了可能會死亡,遏止販毒進入校園的歪風。

這起販毒案合議庭今上午9時宣判時,在押陳宇傑、吳忠信與劉哲瑋3人被押解到庭聆聽宣判,審判長劉桂金宣判結果後,吳忠信當場哭了出來,陳宇傑、劉哲瑋則神情木然。

3名少年吃了毒品後陸續死亡,檢察官相驗時,發現3名少年生前都施用含有PMMA毒品咖啡包,追出來自陳宇傑(30歲)、25歲吳忠信(25歲)、劉哲瑋(23歲)等販毒集團。

劉桂金在記者會說,此案是今年6月發生、偵破,法院以最快速度審理,今天宣判,3名販毒犯罪的模式,是吸收校園未成年少年,共同販賣毒品賣給校內外的朋友、同學,導致3名少年死亡。

「PMMA是新興毒品,成本低廉,毒性非常強,學生也買得起,但化學結構分常不穩定。」劉桂金指出,陳男等3人只因私利,吸收青少年販毒,再賣給未成年少年,「明知毒品會吃死人,死了一個少年後還再賣,與殺人無異。」

法官判決指出,陳宇傑出資3萬餘元,向綽號A峰的毒梟,購得130包二級毒品PMMA毒咖啡包後,交由吳忠信,再找來劉哲瑋、林姓高職生、許姓及陳姓少年以每包600元價格對外兜售。16歲林姓高職生、周姓、鄧姓少年,分別在5月、6月死亡因使用PMMA毒品致死。
原文網址

 

2021-04-01